家书博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家书博览/ 两岸家书/

心系祖国的游子

发布时间:2006-07-18

左一为刘世珑先生,左二为罗朝光先生
    这封家书是罗朝光先生的表叔刘世珑先生于1991年12月26日从台湾高雄县写来的。

    世珑先生是1948年去台人员,在台湾长期从事文化工作,能写一手好的毛笔字,书信风格朴实,文字表叙简洁有序,信虽短,但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它只是一封普通家书,但它集书法、礼仪、邮政、纸张等文化于一体,也是海峡两岸同胞开展和促进“三通”的历史见证。世珑先生对祖国大陆怀有特别的眷恋之情,热忠两岸的交流合作。他祖籍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人。早在1989年初他就是从台湾回大陆探亲的先驱人员。他亲笔书写了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先生的怀乡之词:“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苦!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悬挂家中,以寄托思乡之情。

    此家书已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家书原件:           


原信


信封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
邮政编码:100872
联系电话:010-88616101  62510365
传    真:010-88616101
联 系 人:张颖杰
电子邮箱:jiashumuseum@126.com
法律顾问:陈茂云律师
我们的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