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博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家书博览/ 海外飞鸿/

大事小情尽在笔下

发布时间:2007-01-17

【童乘玉自述家书故事】
    哥嫂一家旅居国外,虽然工作上比较繁忙,但还是家书不断。从这些短短的来信中,我们互相关心着各自的生活,谈论着自家的小事、国际上的大事。下面录入的这部分书信是“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当地的情形。
    “9.11恐怖分子劫机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及国防部五角大楼事,影响极大,有称自1944年二次世界大战日本轰炸珍珠港事件以来,这是在美国本土上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劫机事件。从电视里看到那些镜头,真是惊心动魄,令人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事实,恐怖分子干这事,颇有心计。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北楼后,警察、救火的消防员及护理人员马上进入抢救。第二架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南楼,是在二十分钟后,那样这些救护人员全部陷入。电视里看到二幢作为纽约地标的最高大楼,先后被飞机撞击起火,不久即化为废墟,许多无辜的的人伤生(在大楼里工作的大都是全世界的精英),想那肇事的恐怖组织真是可恶可恨。国内也很快有报道,网上信息更多,各国领导都表态慰问与谴责。江泽民主席致电布什,表示慰问并表明我国政府的一贯谴责和反对一切恐怖主义的暴力活动,晓华有些朋友在纽约工作,万幸没听到坏消息,但工作单位近的也奔逃返回,那个紧张状态说起来还心有余悸……”
    下面刊登的是童乘玉捐赠的部分家书原件。


家书原件: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
邮政编码:100872
联系电话:010-88616101  62510365
传    真:010-88616101
联 系 人:张颖杰
电子邮箱:jiashumuseum@126.com
法律顾问:陈茂云律师
我们的家书